close

 

久病不癒-咳嗽

從小到大一直都有久咳不癒的問題

去診所看也就換來止咳藥、止咳藥水等,

卻很少真的改善了我真正的問題,

也常聽說醫生怕治咳,所以看了幾次之後

也就很少再回診,就讓它慢慢咳,慢慢好

 

 

病因-氣喘

直到多年後愈發嚴重

從原本的咳嗽,後來演變成咳一咳就開始吐

三天一小吐,五天一大吐的問題

後來也嚇壞了眾人,也覺得自己是不是應該要去大醫院檢查看看

後來線上預約來台大醫院的耳鼻喉科&提前去照了X光

當天告訴著醫生我的症狀時,

醫生看著X光片&報告很果斷地告訴我,你這是「氣喘」.

我後來上網研究了一下才發現,原來氣喘不一定是會喘不過氣來的這種,

也有這種一直是用咳嗽型態的方式來表現的「咳嗽變異性氣喘」,

才發現我自己原來有「氣喘」這個毛病,

主要五級跟四級過敏源還是無所不在的塵蟎、貓毛.

才曉得,一直伴我多年的咳嗽 原來是氣喘啊.

也難怪之前 總是無法妥善治癒或控制.

 

 

抗組織胺

後續治療方式,開始以投藥「抗組織胺」的藥物來使用,

起初非常有效果,好到以為應該不會再復發了

再回診後,再吃了一個月左右的藥物後就自己停藥.

卻在一年後,又復發了氣喘的問題,也開始重新回診,

這次所開的藥,與上次相同,卻已經無法妥善的改善,

抗組織胺本身有分兩代的藥物,我兩種類型都有嘗試過,

卻已經無法阻止這場重新席捲而來的氣喘,

或許是過敏原總是離自己太近,很難去治療,

就這樣我放棄了吃藥這一條路,開始用自己的身體機能去與之對抗.

 

 

百克斯

後來因為為家人也開始接觸葡眾,開始使用著旗下的產品.

我家人也知道我一直因為咳嗽的問題問擾,

就推薦了我吃「百克斯」+「益生菌」

當時我尚未食用前 還是一直有咳嗽+晚上吐的情形,

後來在食用一個月、兩個月、.......

漸漸的從晚上時間到就會想吐的問題,現在已經煙消雲散

目前有偶發性咳嗽,但已經好很多很多

現在也有繼續的在吃,讓自己的呼吸系統有著被照顧的感受

 

 

保健意識

現在大家的保健意識抬頭,

多會吃B群、C、補鋅、補鐵、益生菌等

來照顧自己的身體,

身體提供了我們對外的能力,也需要讓我們對內來照顧它們

 

加上我是我多重過敏體質者

有藥物過敏(止痛藥)、皮膚過敏(慢性尋麻疹)、氣喘

在益生菌+百克斯的雙料照顧下

目前反映在身體上的狀況也都漸漸地有了改善

最明顯的大概就是好發頻率

從一天多次,到一天兩三次 有了逐步的進步

希望之後可以調整到幾乎不復見這些過敏狀態的出現~~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如果大家也有相關的經歷也歡迎跟我分享你們的故事
也歡迎加胖達好友~了解更多喔!

line ID smallponpon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雲端的胖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